对温度都有不合的要求,有的喜热,有的喜寒;它们的生长期也有长有短,这些因素决定了它们的栽种时间.
例如,大白菜是喜寒的蔬菜,它可以在初春收获,也可以在初秋
收获但大白菜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干成熟,成熟后,低温的天气还能够增进它的风味而在南方,春季气温上升比较快,收获后,天气
很快变热,使大白菜提前开花结籽所以在南方,春季种的大白菜欠好吃.
因此,我们要了解蔬菜对温度的要求,成熟需要的时间,还要了
解当地的气候特征,才干知道什么时候种什么菜最好按照经验,我们可以将蔬菜分红:
(1)喜热型不经霜打如:西红柿、茄子、青椒、番薯、花生、四季豆、毛豆、各类菜豆、西瓜、南瓜、黄瓜、葫芦、苦瓜、丝瓜、甜瓜、苋菜、空心菜、玉米、芋头、芝麻、向日葵、空心菜等.
(2)喜寒型不耐热,幼苗时需要凉爽的天气,成熟时霜寒可以增进风味如:大白菜、白萝卜、芥菜、甘蓝、卷心菜、花菜、花椰菜、芜箐、土豆、生菜、莴苣、胡萝卜、芹菜、甜菜、菠菜、芹菜、香菜、小白菜、上海青、洋葱、葱、韭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