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英家庭是⼀个关爱留守⼉童的幸福家庭,全家为留守⼉童事业⽆私奉献。朱启英,1961年出⽣,太和县旧县镇万福村张王庄村村民,丈夫张效祖是教师,⼉⼦张耀远系乒乓球业余教练。夫妻于2011年创办全国第⼀个“农村留守⼉童乒乓球活动中⼼”。活动中⼼筹建时,她四处借款,全家⼀⼼,在⾃家的宅基地上建起了全国⾸家“农村留守⼉童乒乓球活动中⼼”。⽬前活动中⼼共560平⽅⽶,10副乒乓球台,铺设了塑胶地板,共计花费近50万元,⾯向青少年⼉童全部免费开放,现在到中⼼的⼉童近60多名,活动中⼼的成⽴促进了农村留守⼉童的健康成长。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童⼯作部部长邓丽,教育部等相关⼈员曾前往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