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林业局张红艳⼀家,风⾬同⾈⼆⼗年,家庭成员具有较⾼的道德素养和较强的守法意识,在⽣活中相互关爱,积极奋进,友好睦邻,乐于奉献,真实达到了“美丽家庭”的标准。
⼀、百善孝为先她照料患了⽼年痴呆症的⽼太太⼏年如⼀⽇,在⽼太太卧床不起后,她每天6、7遍给她换尿布、擦洗⾝体,每天都给她洗个⼤澡,仔细按摩,避免长期卧床⽣成褥疮。⽼太太卧床半年多,⼀直到死也没长⼀个褥疮,她却被脏污熏得不知吐了⼏次,洗尿布洗得⼿脸都肿了。2011年,这个和美幸福的家庭经历了第⼆波风浪:婆婆被查出肺癌晚期,已转移到脊椎。经过放化疗,婆婆回家休养,她细⼼照料,不断⿎励:“妈,现在我们多活⼀天都是赚的,您就放宽⼼,想吃啥告诉我。我上⽹查了,癌症都有百分之五的⾃愈率,说不定您就是那个幸运的呢。”直到2013年底复发去世前,⽼⼈的⽣活质量可以说是相当⾼的,坚强、⾃信、快乐、幸福地度过了她⽣命的最后时光。
⼆、爱是家锁链⼀个家庭夫妻恩爱、⽗慈⼦孝、家庭和睦、平安幸福的关键是这个家有爱,有爱才愿意付出,有爱才有凝聚⼒,有爱才能抱成⼀团抗击⼀切风⾬,⽽只有经历了风⾬的洗礼,我们才更懂得平安的可贵。因为有爱,她6岁的⼥⼉学会⽤稚嫩的⼩⼿学会给⽼太太喂饭;因为有爱,她⼥⼉在
姑奶奶教育她帮助别⼈要量⼒⽽⾏时,回答“见死不救,不是我雷宇”,并在上⼤学后加⼊青年志愿者,积极学习救护知识;因为有爱,她的丈夫⼏次对摔昏在路上的陌⽣⼈伸出援助之⼿,及时送医,挽救⽣命于危急之际;因为有爱,她婆婆把养⽼钱全借给⼉媳患⽩⾎病的表弟做⾻髓移植,并在⾃⼰病重后还不断询问、担⼼他病情反复;因为有爱,她才愿意不计个⼈得失与⾟苦,默默为家庭与社会付出。
因为她坚信:只要⼈⼈都愿意付出⼀点爱,这个世界将变得更温暖,这个社会就将拥有⼀个更美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