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乐家庭是⼀个患难但充满阳光的家庭。时刻乐,47岁,太和县原墙镇刘楼⼩学的教师,患上严重股⾻头坏死,两腿伸展不开,不能⾏⾛。但他⼼系学⽣,坚持每天去上课,21年来,都是妻⼦葛俊凤拉着板车送他并把他背到教室,就是这样⼀位⽣活艰难的教师却坚守教育⼏⼗年,培养了⼀批批优秀的孩⼦。妻⼦葛俊凤48岁,患有⼼脏瓣膜病,就是这样⼀位好妻⼦⾃⼰⾝患重病却依然⽀持丈夫的事业,每天拉着丈夫去上课成了⼀道美丽的风景。在上课时间她在学校附近找了个建筑⼯地做起了泥⽔⼯,每天挣点微薄的⼯资补贴家⽤,但她却乐观,快乐,说“他想上课,再累也得⽀持。”夫妻俩⽬前⽣活快乐,⼉⼦正在读⼤学,他们对未来充满了美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