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名清洁⼯,她从⽆怨⾔,默默地⽀持着丈夫的事业,承担着教育⼉⼥的责任。平时夫妻俩⽣活上相互关⼼、相互尊重,⼯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持。他们结婚⼗多年来,家⾥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氛,笑声不断,得到街坊邻⾥的羡慕和赞扬。
“学会理解和包容,要懂得感恩,想想⾃⼰,想想别⼈,每⼀个⼈都不容易。”这是她感悟最深的⼀句话。在他们结婚的⼗六年中,婆媳之间、夫妇之间,始终注意尊重对⽅,做到相互理解。⾃古以来,婆媳之间免不了有些摩擦,但是作为⼉媳,她能够⽤那颗热爱家庭、关爱家⼈、希望⽼⼈安康、⼉⼥健康向上的善良之⼼,真诚对待家庭中的每⼀位成员,使这个家庭成为⼈们羡慕的和谐家庭。
⼗年前,xxxx的公公在⼀次车祸中不幸损伤了中枢神经,多年来⾏动不便,⽣活基本不能⾃理。车祸刚发⽣后,他们夫妻俩四处打听,求医问药,但⼀切努⼒都⽆济于事。从此照顾⽼⽗亲的重担就落在了他们⾝上。他们天天给⽗亲按摩、吃药,洗头、洗脚。⼀个⾏动不便的⼈,⼤⼩便失禁是再所难免的,作为⼉媳的xxxx,从来没有嫌弃公公内⾐、内裤刺⿐难闻的味道,总是给他换洗得⼲⼲净净。为使⽼⼈⽣活得舒⼼,隔三差五,她还做⼀些⽼⼈喜欢吃的佳肴,为他添⼏件新⾐。⽼⼈经常在亲戚邻⾥间
夸赞她:“我寻了个好⼉媳!”
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事,不⾜以挂齿,但它就像催化剂⼀样,使他们全家感情⽇益融洽、家庭和睦、⽣活有滋有乐。她带着⼀颗善解⼈意的⼼,以她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热爱家庭的本能,把这个家庭安排得井井有条,⽇⼦过得红红⽕⽕。⼗六年间,她⽤⾃⼰的努⼒和宽容善良之⼼,维护和建造了⼀个幸福美满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