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镇卫⽣院⼀名护理⼯作者,我拥有⼀个幸福的家庭,爱⼈和我,还有⼀个和蔼可亲的婆婆。我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们全家⼈⽤⾃⼰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的⽣活,携⼿搭建起⼀个幸福的“家”。这些年来,我和我的丈夫共同努⼒,建⽴起了⼀个和谐美满的家庭。我和丈夫救死扶伤、爱岗敬业,受到了同事们的⼀致称赞和好评,婆婆勤俭、和蔼可亲,在家⾥⾃然⽽然的成为了我们的主⼼⾻。
⼀、爱岗敬业、共同进步我的丈夫是⼀名临床⼀线医⽣,平时对待⽣病的⼩孩及病⼈能够做到细⼼、耐⼼、友善,像对待⾃⼰的家⼈⼀样对待患者,他充满爱⼼,常常受到病友及家属的感激。我作为⼀名护⼠长,管理全院的护理⼯作,带领全院护⼠做好护理⼯作,为当地⼈民医疗健康服务。
⼆、⾝体⼒⾏、弘扬家庭美德在家⾥夫妻⼆⼈能够相敬如宾、互相⽀持、互相帮助,有困难的时候就⼀起共同⾯对,有分歧的时候我们就共同协商解决问题,我们每年都有⼀次的外出旅游休假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个共识,在单位⾥我们已经成为了⼈⼈羡慕的模范夫妇。我来⾃农村,⽗母为供我读书花光了家中的积蓄,他们⽇夜劳作,⾝体长年透⽀,我默默的许下⼼愿,在我⼯作以后⼀定要让他们过上更好的⽣活。20xx年的夏天是⼀个难忘的夏天,我家公的离世给这个家⾥带来了⽆⽐的伤痛,往事的点滴涌上⼼头,我想起了我们⼀家⼈在⼀起吃饭、拍照、过节⽇的美好时光,想起了我的家公宽宏⼤量的脸庞,顿时⼀股⼼酸涌上⼼头,同时让我明⽩了我们的肩上多了⼀份更⼤的责任。我和丈夫下定决⼼,以后⼀定要让婆婆过上开⼼、安逸的⽣活,过去她为了这个家忙前忙后、很少外出,以后就由我们多点带她出去⾛⼀⾛、看⼀看,多去看看这个世界美丽的风景、去品尝更多的美⾷。婆婆以前很少外出吃饭,记得有⼀次我们带她出去吃西餐,婆婆开⼼得不得了,还说这辈⼦都还没有吃过西餐呢,还为不会使⽤西餐的⼑叉⽽闹出了⼀个⼩⼩的笑话,逗得我们哈哈⼤笑,这让我们发现,⽣活就是如此的简单,就像婆婆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开⼼可以使⼈少⽣病,总结起来就是简单的⼀句话:“开⼼就好”。孝道⼀直都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婆婆后来说了⼀句让我特别感动的话,她说我要尽量保持⾃⼰的⾝体健康、不让⾃⼰⽣病,尽量不给你们再添⿇烦,她怕⾃⼰⽣病会连累我们,这句话更加让我明⽩我们肩上的责任。
三、勤俭持家、保护环境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我们夫妻俩能做到吃苦耐劳、勤奋⼯作、勤俭持家,⼀分⼀厘、⼀钉⼀铆、⼀草⼀⽊都能够合理的利⽤起来,把钱花在⼑刃上。婆婆更是勤俭持家、保护环境能⼿,她将可以利⽤的资源都能好好的利⽤起来,她常常⾃⼰在家⾥利⽤多余的⽔果⽪、青菜头、菜尾等废弃物来制作⽣物酵素,⽤于清洁碗筷、厨房、拖地等,她常说这样能把碗筷洗得更⼲净,能更好的清洁厨房,可以减少洗洁精的⽤量,还能够保护环境,⼀举两得,何乐⽽不为呢,这⼀点让我肃然起敬。我们能够⾃觉的搞好个⼈、家庭和⼯作场所、公共场所等地⽅的卫⽣及绿化⼯作。家庭环境清洁,礼貌待⼈,养成了良好的⽂明习惯,平时做到⼈⾛灯灭,养成随⼿关灯的良好习惯,只要家⾥或办公室没⼈就关掉⼀切电源,注意节约每⼀度电和每⼀滴⽔。这⼀勤俭节约的意识已深深的植⼊到每⼀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的⼀种良好的⽣活习惯。我们常常⾃觉的维护居住区的个⼈及公共卫⽣,能做到维护社区的公共利益。
四、爱国守法、廉洁奉公在⽇常⽣活中,婆婆常常教导我们做⼈要奉公守法,要知⾜常乐。所以我们在⽿濡⽬染的熏陶中能⾃觉、积极的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宽于待⼈。
五、团结邻⾥,互帮互助下午出门买菜的婆婆⼀路上总会遇到不少刚刚放学回家的⼩学⽣,孩⼦们远远看见她,都会热情地挥⼿,尊敬地问好。婆婆是退休的⼉科医⽣,多年的⼉科医⽣经历让她总结出了丰富的经验,邻⾥的孩⼦们家长都喜欢找她咨询,她总会仔细了解孩⼦的饮⾷起居,耐⼼与家长沟通,并根据每个孩⼦的具体情况,提出建议和解决的办法,从饮⾷搭配到成长营养,再到常见传染病预防,她总是耐⼼地为年轻的家长们答疑解惑。婆婆说,她愿意⼀直义务地帮助孩⼦们,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家和万事兴”,⼀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我总结出⼀条经验就是“真诚待⼈、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种缘份,⽽能在同⼀屋檐下共度⼀⽣,则是上辈⼦修来的福⽓,所以我经常告慰⾃⼰要懂得知⾜常乐,善待⾃⼰与家⼈,⽽我的努⼒也让我收获了幸福和温暖。但愿以后每⼀天都增加⽆数
个“最美家庭”,使得我们的⼈与⼈、家与家之间相处得更加的和谐。
⼀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位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和维护。只有每个⼈都奉献出⼀点爱,“家”才会更加的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和祖国就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