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夫妻俩是助⼈为乐的⼈,邻⾥关系也处理的⾮常融洽,深得邻⾥的信任和尊重。在他们看来,
这是⼈的⼀种本能。他们经常帮助亲戚、邻居做⼀些⼒所能及的事情。有⼀次,楼道⼀邻居家⾥漏⽔,渗到了楼下,⽽他们家⾥⼜没⼈,xxxx夫妻俩千⽅百计想办法,打了很多个电话,终于找到邻居开了门,还⼀同帮忙拖地排⽔,避免了更⼤的损失,化解了因为漏⽔引发的邻⾥纠纷。
她说,每年都会有⼗多个亲戚朋友或⽼家⾥来的⼈找她帮忙问医看病,不是因为她懂医术,⽽是因为她长年为亲戚朋友⽣病住院不停地奔波、探视,有时还要侍候,成了医院⾥的“⽼熟⼈”,有时还要为远路上的⽼家⼈亲⾃报销药费。有⼈说,你为邻居亲朋何必那么⾟苦了呢,他们却有⾃⼰的说法:都是街坊邻居住着,谁家能没有个事,互相帮帮,互相理解就过去了。普通的⼈,朴实的话,可这⾥⾯包涵的意义却令⼈深思。
⼗六年来,xxxx夫妻俩,相敬、相爱,他们是⼀对平凡的夫妻,他们的家庭也是⼀个极其平凡的家庭。这个家庭的每⼀位成员都有⼀颗平凡的爱⼼,他们互帮互助,⽤⾃⼰的⽅式携⼿⾛过了⼈⽣的风风⾬⾬,⽤各⾃的爱⼼构建了⼀个令⼈羡慕的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