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90岁的张宗典家庭是个快乐的⼤家庭,张宗典是离休⼲部,是太和县坟台镇张庄埠村⼈。张宗典夫妇今年都已90⾼龄,育有五个孩⼦,3⼉2⼥,15个孙⼦(⼥)。张宗典说:做慈善⼀直是我做⼈的理念,⼉⼦作为成功的企业家,就要担起责任,回报社会。我希望这种理念能⼀代感染⼀代,成为⼀种家庭传统。张宗典夫妇过去在村⾥就是有名的好⼈,谁家有困难找到他们,总是帮助解决,⼤⼉⼦张彪,现为新疆种棉⼤户,年种植棉花50000亩;⼩⼉⼦张奇,现任拉萨市圣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六合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医药、餐饮、房地产、超市等多种经营。他们都是⾛出去的致富能⼈,兄弟俩致富不忘桑梓,先后资助家乡近千万元,⽤于建校舍、修路、扶贫济困、建设新农村等,在当地传为佳话。张宗典说“过去⼩孩挣钱为养家,现在挣钱多了,想得更多的是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只要能让家乡尽快美起来、富起来,我认为他们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孙⼦(⼥)15⼈13个名牌⼤学毕业,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