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丈夫⼯作忙,xxxx在家承担了⼤部分的家务。她在家做饭总是计算着时间,争取在孩⼦回家后马上吃上很⾹的饭菜,在家庭中,她是孝顺的⼉媳,勤俭持家的爱妻,更是成功的母亲。这个家庭是让⼈羡慕的家庭——公婆安享幸福、夫妻恩爱和谐、⼉⼥成绩优秀。她不仅注重⼉⼥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孩⼦独⽴⽣活、学习的能⼒以及⼴泛的兴趣爱好,时时关⼼两个孩⼦沿着正道⾛,勉励⼉⼥刻苦学习,礼貌待⼈,并主动与学校⽼师联系,了解、关⼼孩⼦的成长状况。
“笨鸟先飞早⼊林”、“书⼭有路勤为径,学海⽆涯苦作⾈”这些励志名句,她时不时地向孩⼦⾔传⾝教。丈夫深知妻⼦的⾟苦,有点空闲时间他也顾不上休息,总想着帮妻⼦做点事家务活,陪妻⼦购物、逛街,陪孩⼦写作业、作运动。都说⽗母是孩⼦最好的⽼师,⼉⼥在他们的⽿濡⽬染下,从⼩就⾮常懂礼貌,尊重长辈,遵纪守法,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还在学校的才艺表演中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学校的表彰奖励,得到长辈们的赞扬和邻⾥间的好评。
在今年的毕业升学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庄浪⼀中,⼥⼉也以优异的成绩进⼊⽔洛中学。他们的成长映射出⼀个⽂明、和谐、向上的家庭带给他们⽆尽的精神⾷粮。这些都和夫妻俩科学正确的家庭教育⽅法及平时的⾔传⾝教分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