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姜楼村⼀名普通的妇⼥,她有着乐观豁达、健康向上的性格。多年来,她与丈夫相亲相爱,相濡以沫。但天有不测风云,丈夫耿春云多年前突遇车祸,导致⾝体残疾,丧失劳动能⼒,⽣活不能⾃理,⾼⽟影要照顾丈夫⼜要照顾年幼的⼉⼦。为给丈夫看腿她负债累累,但⾼⽟影对丈夫仍悉⼼照顾,不离不弃,为了防⽌残疾的丈夫肌⾁萎缩,她每天坚持为丈夫按摩⼆个多⼩时,为了缓解丈夫精神上的压⼒,她陪丈夫聊天,耐⼼疏导,让他放下思想包袱,配合治疗,安⼼养病。平凡的农村妇⼥,平凡⼈⽣,带给我们的却是不平凡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