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刘颖)作为北京电视台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特别推出的献礼剧目,抗战大戏《左手劈刀》从8月26日起登陆BTV卫视。该剧围绕着身怀“左手劈刀”绝技的主人公龙飞曲折而富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展开,讲述了龙飞、韩德功等一群忧国忧民的爱国志士捍卫民族尊严,保家卫国,喋血疆场的感人故事。该剧由著名导演连奕名自导、自演。剧中,他将鲜少被表现的中国骑兵团队搬上荧屏,用热血激情讲述着中国人自己的“骑士精神”。
电视剧《左手劈刀》根据同名网络小说改编,原著被网友称为“一部融合了《亮剑》+《潜伏》+《风声》”的传奇作品。剧中,连奕名饰演主人公龙飞,龙飞有着格外传奇的经历,他出身书香龙门,后遭土匪灭门,从此流落江湖进入帮派,带领帮派众人抗日。在连奕名看来,与其他角色相比,龙飞的角色更加儒雅,“我以前饰演的角色中草根英雄比较多,而龙飞因为其特定的出身,言谈举止更加沉稳、内敛,英武中又有一股浓浓的书卷气。”
连奕名透露,因为《左手劈刀》展现的是骑兵团,所以骑马戏特别多,一共有500多场,最大场面有200匹马集体出动,这些自带“高能预警”的惊人数字,其背后自然少不了一系列的“马上惊险”。拍摄期间,连奕名自己就曾从马上摔下来六七次,最危险的一次马匹受惊后,连奕名的脚被“挂”在马镫上,“这是拍马戏最危险的一种状况了,万一马受惊了继续往前跑,人被挂在那儿基本九死一生,幸亏当时那匹马被吓得有点蒙,没跑起来,否则今天估计你们已经看不到我了。”
《铁在烧》展现乱世三兄弟
本报讯(记者刘颖)作为纪念反法西斯抗战胜利周年的献礼之作,抗日谍战情感大戏《铁在烧》于8月25日登陆安徽卫视。《铁在烧》集结了亲情、兄弟情、手足情等一系列五味杂陈等情感纠葛以及时代赋予的命运沉浮于一身,向大众讲述了在战争时期“结拜弟兄”之首的葛十三,带领其他两兄弟携手抗击日寇,血染沙场,三个平民英雄不平凡的故事,最终亡命天涯分道扬镳,走上各自不同的道路。该剧由名导刘新执导,王雷、刘涛主演。
《铁在烧》是一部集结了超强阵容的战争大戏,刘涛、王雷、齐奎、叶祖新化身乱世儿女,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传奇故事。该剧通过三兄弟在逃亡路上为活着而挣扎的传奇经历,见证乱世之中众生的命如浮萍与生之卑微,尽显混沌之中家国命运的跌宕起伏,让“小人物”活成了“不平凡”的大英雄。安徽卫视《铁在烧》不同于一般战争剧单线索、快节奏的简单叙事,而是以动作情节、谍战悬疑双线并行的叙事方式,并且融合了幕后阴谋、战争情怀、占山为匪、家族恩怨等诸多元素,为观众呈现了一部大格局、高品质之作。
导演刘新表示,之所以在众多剧本中挑中这个剧本,因为他对战争题材非常感兴趣,“抗日战争戏是我第一个戏,有施展发挥的空间,特别珍惜。我将我认为所有经典的战争电影又拿出来复习了一遍,我想拍成什么样,跟大家逐个逐个来谈,这个功课就做了五六十天的时间,真正上手拍的时候,大家已经心里有底,案头工作非常多。”对最终结果,刘新非常有自信,“世界优秀的战争电影,我没有没看过的,当时拿出15部电影让大家学习,《现代启示录》《太极旗飘扬》《兄弟连》等等。”
昊樾化身“拼命雷神”
本报讯(记者刘颖)根据海阳地雷战真实历史改编创作的电视剧《地雷战》,作为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剧将于8月31日登陆BTV影视频道。该剧由新锐导演焦晓雨执导,国家话剧院实力派演员昊樾、螳螂拳宗师于海、主持人董姝担纲主演。该剧全景式真实还原抗战,再现抗战时期胶东人民用智慧、勇敢谱写的地雷战传奇。
电视剧《地雷战》是根据抗战时期大展神威的海阳人民地雷战的历史创作改编而成,剧中的主人公赵化龙、二Y等人物原型,也都取自海阳地雷战民兵英雄。剧中男主角赵化龙的饰演者吴樾之前也演过不少英雄角色,他坦言这次与以往却有所不同:“这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小人物、大英雄。”
剧中的赵化龙不仅是个农民,还是个制雷高手,制造了罐雷、铁雷、天女散花雷、钉子雷、连环雷甚至还有尿壶雷。吴樾对于“雷神”这个称号也欣然接受,表示自己是个接地气的“雷神”。为了追求逼真的效果,吴樾坚持不用替身,自己跑炸点,为此也受伤多次。吴樾透露:“我和炸点之间的最近距离有时都不足一米,我感觉自己都快被炸煳了。我记得有一场夜戏,我没留神摔到了石头上,还导致我胸骨骨裂。”根据剧组人员回忆,1200场戏,连续90天,吴樾每天工作近18个小时,5处炸伤,1次坠海,胸椎T7.8.9三处骨裂,但还依然坚持完成拍摄。导演还给他起了一个绰号“雷神中的拼命三郎”。
《花千骨》赚了收视率却赔了钱
本报讯(记者刘颖)电视剧《花干骨》创造了收视佳绩,却让播出电视台赔了钱。这样奇怪的现象在上周召开的北京电视节上引起了各方关注。在日前由优酷土豆电视剧中心、广电影视联盟联合举办的“‘剧’向何方?——2015电视剧论坛”上,各方就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今年火爆暑期档的《花千骨》,收视话题双双爆表,在外界看来无疑非常成功,但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节目交易管理中心主任肖宁却在此次论坛上爆料“这部剧是赔钱的”。“《花千骨》收视率这么好,从我的盈利这块比较悲哀。去年这个剧场的冠名就已经被买断了。而且《花千骨》没有中插,这也是我们现在高层领导很困惑的一个问题。接下来我们想同我们的栏目一样,像《爸爸去哪儿》、《偶像来了》,把项目单独拿出来招商,这样才可能不会亏本。”
《夏洛特烦恼》笑进“国庆档”
本报讯,日前,电影《夏洛特烦恼》在京举行改档发布会暨媒体专场观影会。导演闫非、彭大魔携主演沈腾、马丽等到场,两位导演在现场宣布《夏洛特烦恼》改档至9月30日。片方还宣布在接下来一个月,要在全国开启40余天的全国路演,有信心,也有底气,让更多的人提前看到这部电影也成为所有主创的心声。
在电影《夏洛特烦恼》中,沈腾饰演的窝囊废夏洛特因为一场意外穿越到高中时代,从当年的学渣逆袭成为时代偶像,励志又搞笑。同时,沈腾在穿越成功后追校花、闹学校、变土豪,赶在朴树许巍成名之前把他们的金曲唱遍,还顶替王菲与“那英”合唱《相约98》,“脑洞大开”引发全场爆笑。
在观影结束后,沈腾和马丽突然惊喜出现,手拿“板砖”变身主持人,邀请台下观众对电影“拍砖”。据悉,100分钟的电影里,观众大笑超过100次,平均1分钟1个笑点,让观众大呼过瘾。
周一
《新萧十一郎》亮相电视节
本报讯上周在北京举行的北京电视节上,古装武侠巨制《新萧十一郎》被业内外人士誉为“颜值最高的古龙武侠剧”。严屹宽、甘婷婷、李依晓三位年轻演员的倾力出演,无疑给该剧家上了重重的砝码。
擅长武侠剧的香港导演鞠觉亮曾成功打造多部经典武侠作品,此次执导的《新萧十一郎》不仅将突出原作故事中的鲜明人物性格,跌宕起伏的情节,凄美的情感等,还加入了许多他的个人风格,让武侠的氛围与主角们飘逸的武打动作在画面中呈现的更为强烈。该剧在延续古龙精神中的“武侠梦”之外,也加入了更多符合当前年轻观众的叙事手法,严屹宽、甘婷婷、李依晓等颜值超高的实力偶像演员鼎力加盟也为全新的古装武侠剧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周一
小S做客《奇葩说》
本报讯,上周《奇葩说》迎来台湾综艺女王小S,麻辣女神却在现场遭遇连环杀,不仅遭到范湉湉挑衅还被颜如晶呛声,让女神忍不住大呼“怎么这么难相处”,搞笑举动笑翻全场。首次面对唇枪舌剑的小S为了拉票数不惜大跳艳舞,更与奇葩说的型男选手樊野贴身“艳舞”,这一举动不仅让全场瞬间沸腾,观众也激动喊话“小S来了就是不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