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情干事创业,用青春书写从检人生。”
2012年,xx大地掀起了一场“激情干事创业,实现跨越发展”的热潮。 它似春潮奔涌波澜壮阔, 如春风化雨润人心田。 它是全县上下共同奏响的科学发展的主旋律, 是30 万xx儿女协力谱写的和谐创业的新篇章。 春风化雨才能润物无声,细微之处才能见其精神。如何为人民服务、积极干事创业,应当体现在我们机关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中。
2011年7月,我怀揣着对检察事业的憧憬和热爱走进了这里,开始了我人生中一段最重要的旅程。今天我站在这里,心中有着万千的感慨,也有着无数的感动。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检察院这个大家庭带给我的温暖,院里的每一位领导对我们关爱有加,每一位同事对我们热情传经, 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感动不已,让我激动万分。我决心将这一腔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严格践行核心价值观,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崇高的检察事业。
在我的身边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无数次地奔波在调查、取证、提审的路上,无数次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搞侦查,来去匆匆的身影,彰显检察官的机智和果敢;作讯问,嚣张狡黠的眼睛,逃不出他们的睿智和决断;公诉席,唇枪舌剑的答辩,驳击反斥,自信有力。
站在这里,我仿佛看到了,我们公诉科的检察官们正在办公室里伏案审阅案件。他们数年如一日地默默工作,他们是那么的平凡,可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诠释着“执法为民”。他们凭着一腔执着,走过了一条条坎坷的路,闯过了一道道险峻的关,维护着人民的权益,捍卫着法律的尊严。
站在这里,我仿佛看到了,我们反贪局的干警们正在审讯室里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他们凭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无限热爱,在惩恶肃贪的战场上横刀跃马,披荆斩棘,屡破大案、要案。他们深知肩上担负着国家的重任和人民的重托,积极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而为此付出辛勤工作的反贪干警们却从来没有想过从中得到些什么。他们早已习惯了加班加点,通宵达旦,他们早已习惯了淡薄名利,他们早已习惯了苦累和清贫的生活。
在我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检察官,他们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有的默默无闻,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检察工作,他们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我时常感动于身边的这些平凡而又可爱的同事们,他们虽地位不高、 权势不重,但他们却勤勤恳恳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化着我,更加坚定了我为检察事业奉献一生的信念。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常怀忠诚之心,将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理想信念烙印在检察官这神圣的职业上。忠诚,是信仰,是核心价值观的灵魂,是为崇高理想努力前进的源泉。胸前的检徽,不仅是一种职业的选择,更有一份使命的担待。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久存为民之心,时时刻刻心系群众,事事以民为本。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我们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恒立公正之心,始终以公正执法司法、维护公平正义为己任。在工作中秉公执法、严格执法,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偏不倚,不枉不纵,切实维护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确保法律的正确实施。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永保廉洁之心,把淡泊名利、拒腐防变的一身正气作为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的集中体现。当今社会充满诱惑,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我们的立场和信念。作为人民检察官,从踏上从检之路开始,就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清白做人,严守纪律,为检徽添光彩。
今天,乘着“干事创业,跨越发展”的春风,我们检察干警将时刻谨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做保卫美好家园的忠诚卫士,为全民创业贡献力量!为党、为人民——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