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单身二十几年的代红,七夕节捡了一个自称与她千里姻缘一线牵的神仙,以帮她渡劫为名死缠烂打非要留在她身边。神仙的法力一般,添乱的功夫一流,几次三番后,代红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神仙与她是恋人,亦是仇人。
1.初遇
农历七月初七,传说中的情人节,整个剧组上到总导演,下到小群演,个个都有鹊桥会。可怜代红一条单身狗,不仅被强塞了几口狗粮,还得孤零零地留在剧组善后。
作为剧组副导演,叫得倒是好听,以为多大的官儿,其实一个组七八个副导演,她还是最名不见经传的那个,服化道一把抓,就是个大管家。
晚上十点过半,代红终于将服装间的衣服归置好。她揉着发酸的老腰,看着整整齐齐的场地,很有些成就感。
锁了大门还没走出两步,背后突然传来噼里啪啦一阵乱响,定住了代红的步子。
好像是架子倒了的声音?代红想了想,好像只有服装间有架子。因为是古装巨制,有不少衣服都是定制的,从材质到手工都十分昂贵。
代红不敢怠慢,连忙开了锁走向服装间,推门进去顺手开了灯,发现原本整齐排列的几个衣架横七竖八地翻倒在地,有什么东西在一堆衣服里一动一动的,像是在挣扎。
原本以为是老鼠作祟,现在缓过来神,代红才意识到很有可能是进了小偷!
慌张地四下搜寻,发现门边立着一根红缨枪,代红连忙抓在手里,掏出手机正准备报警,那堆衣服里终于冒出了一个脑袋,大口大口喘气,目光与代红对上的那一刻,露出惊喜的神色:“红红!”
他这一声中气十足的喊叫打断了代红报警的思路,愣愣地与他对视。
“我终于找到你了!”他急切地扒开一堆衣服,从里头钻出来,一下子蹿到代红面前,双手捧住她的脸,左看看右看看,还不满足,细长的手指描摹着她的眉眼,“真的是你啊。”
“谁啊你?”当他指尖从眼角滑落到鼻尖,代红总算是回了神,猛地将他推开,大声质问。
“我是你夫君啊。”他咧嘴一笑,鲜红的衣袍衬托下,竟似枯木生花的美景。
原本被他笑容晃了神,可听到他说的话,代红猛地清醒过来:“你可别胡说八道,我可不认识你。”动手动脚不说,连口头便宜都不落下,可见不是什么好东西。
“红红可能不认识我,那么请容我介绍一下自己,小生顾月锡。”他理了理衣襟,有模有样地作揖,可配上他艳红的衣袍,竟像个拜堂的新郎。
被自己的想法惊了一跳,代红吓得退了一步,才注意到他黑发垂腰,一席长袍堪堪覆到鞋面,金玉腰带一束,显得肩宽腰窄,很是挺拔。
要不是因为剧组拍摄的戏是先秦时期的,她简直以为这身行头是偷了剧组的。
“你怎么进来的?进来做什么?”代红没空理睬他奇怪的装束,捏紧了手里的红缨枪,重新戒备起来。
“我从那儿来的,”顾月锡一脸无辜地指了指天花板,接着露出个笑脸,“来找你。”
代红看着白花花的屋顶,又打量了下四周,服装间为了防止进老鼠,所以没有设窗户,四面墙壁,除非会穿墙术,不然根本进不来。代红可以确定,刚刚锁门出去的时候,里头并没有人。
2.神棍
这人突然出现在这里,确实诡异。幸好今天是七夕节,不是中元節,不然代红还不得吓出毛病来。代红壮着胆子道:“我不想看你在这儿装神弄鬼,不报警可以,你现在马上走!”
“我不走!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你!”没想到顾月锡猛地摇头,一把抱住了代红的手臂,“我要和你一起,再不分开了!”
代红一脸错愕,半天甩不开他,气急了:“你放不放手?我报警了。”
“我不放,我们是做了九世夫妻,我怎么就不能抱你手臂了?”顾月锡很是不服。
代红无可奈何,决定不再和这个疯疯癫癫的人纠缠,掏出手机准备报警,可一侧头,看见顾月锡睁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湿漉漉地看着她,心一下子软了。只能叹一句:美色误人。
代红无奈:“你到底想干吗?”
顾月锡扬眉笑道:“我是来帮你渡劫。”
“帮我渡劫?我又不修仙。”代红嗤笑。
“你我乃三重天小仙,原本相携下凡历十世情劫,结果十世过去,我飞升回了三重天,你却又入了轮回道,我这次来就是帮你飞升回三重天的。”
“病得不清啊,该吃药了。”代红无语,这人疯之前怕是个编剧,听说影视城附近挺多不得志的编剧,疯一两个也挺正常。
“红红,我没病!我说的句句属实。”顾月锡鼓着脸,因为代红不信他而很是不快。
“好吧,好吧,我信你。”顾月锡还来不及露出一个笑脸,代红又道,“但是我在人间过得挺好的,不想飞升了,你自己回去吧。”
“那可不行,咱俩还绑着生生不离线呢,你不回去我怎么办?”顾月锡急了。
“什么生生不离线?”
“这是顶级的红线,绑上之后生生世世都在一起。”顾月锡有点得意,“我求了好久月老才给我的。”
“那就剪断呗。”代红语气轻松。
“剪不断的!”顾月锡气呼呼的,“除非你我相残!”
“呵呵,月老啊红线的,大过节的你还挺应景。”代红再次将东西归置好,“走了。”
代红锁了场地的大门,掏出手机看一眼,已然接近十二点。走了几步,发现顾月锡亦步亦趋跟着她,有点儿像印随的小鸭子。
“你到底想怎么样?”代红气急。
“帮你渡劫,一块飞升。”顾月锡也很固执。
“神经病!”代红无可奈何,只得默默骂了句,气呼呼地往前走,顾月锡几步追上去。
“哇,红红,这蜡烛好高好亮啊。”顾月锡一会儿指着电线杆唠叨,一会儿又指着电瓶车念叨,“红红,那是马吗?什么品种啊?怎么跑那么快?”
因为过节,已近午夜的街头依旧热热闹闹,顾月锡的打扮已经很引入注目,嘴里又尽说着蠢话,回头率简直百分之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