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心得与感悟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书说到,当代社会发展充满了机遇,充满了挑战,党和政府已为青年人铺展好宽阔的舞台,我们只需努力拼搏,自由而勇敢地舞出属于中国新一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感时思报国,拔剑起蒿莱”。青年人的理想和担当精神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整个人生成长过程中不断形成的。如今疫情蔓延,作为当代医学青年学子,我们要更加兢兢业业投入到学业当中,为今后祖国的医疗卫生建设添砖加瓦,将自己的学业梦想落实到祖国的医疗建设当中;要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个人以及国家的未来便会熠熠生辉,一步一步,见微知著。
事实终将证明,这一代的青年人一定会为国家和民族的各项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
我们当代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放飞绚烂梦想,勇当民族和国家的栋梁,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