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离高考还有_天,这_天的特点是形势多变。对于一个班级来说,这_天可以让一个好的班级掉下悬崖,也可以让一个差的班级成为第一或第二名。对于一个人来说,_天也能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同学问,到这个时候,大局不是已经定了吗?平时达线,高考还会不达线吗?平时连二本线都不达到的人,高考还有什么期待吗?我来告诉大家,_天可以创造奇迹。
同学们,我们即将走进高考考场,在最后的_天里,你们打算怎样做?我认为,应该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第一次全力以赴的身影,应该明白:拼搏的人生不会让我们感到后悔。只有拼搏过,才能无怨无悔。
从大家出生的那天起,父母就对你们寄予厚望。从你们上小学的第一天起,你们就一直在飞翔。从你踏进高中校门的那一天起,你,们就告诉自己:这里就是我飞翔的地方。_天,时间太短了,对于那些充满活力、理想的学生来说,会更加努力,每一分钟都很重要,因为他们相信奇迹总是由强者创造的。
成功的人分为三种,第一种是一路,决心要赢,这样的人都有一种顶天立地的精神。第二种是快马加鞭,更上一层楼,这样的人身上有一种志气。第三种是逆水行舟,奋发图强,这样的人有一种骨气。
面对失败,也有三种人,第一种是逃避失败,不敢面对失败,一直生活在失败的阴影下,这种人彻底被失败打垮。第二种是鄙视失败,不上心,还是走自己的路,这样的人麻木不仁,会屡遭失败。第三种是有足够的勇气面对失败,在失败的痛苦之后,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站起来,采取积极的行动来迎接下一个挑战,因为他们知道,当生活受苦的时候,也是他们面临变化的时候。
你们会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高考是一种特殊的成人仪式,通过它,你不仅可以在年龄上步入成人的行列,还可以让你的身心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洗礼。
高考是人生的一种激励,你对高考的态度就是你对人生的态度。高考划了一道线,这里是懵懂的少年,这里是成熟的青年,高考是一个分水岭,人生的两面明显不同。
同学们,为了这宝贵的时光和青春的灿烂,同时为了保持作为一名学生,一个人的尊严,请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