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是一种强大的责任。
抬头仰望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深沉的血色。
我们从小就接受爱国教育,同学们对革命前辈的认识不会比我少。当时,危亡的中国因为有了这群甘洒热血者,以身许国的先烈们,才能够重新复活。他们深深懂得,没有国,哪来的家。他们带着梦想,带着责任,带着浩然正气奔赴战场。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就生在那个年代,你是否有勇气担当起这份责任?你是否也会像我们的前辈们那样视死如归?
你有没有想过,你现在做的,是否对得起头顶上飘扬的五星红旗,你现在所做的,是否对得起含笑九泉的革命英灵?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中国人的血脉里流淌着无数热血男儿顽强不屈的灵魂。多少荣辱,多少艰辛;多少奋斗,多少牺牲。我们的先辈用血汗,用宝贵的生命,铸就了不朽的中华魂,换得华夏河山的阳光灿烂。是先辈的团结奋斗,是先辈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了今天的一切。
爱国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我们要尊敬国旗、国徽,唱好国歌,在升降国旗、奏唱国歌时,要肃立并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爱国、爱校如爱家。爱自己的祖国吧,因为爱国是一种神圣的职责!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