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每当听到周总理说的这句名言,我总是心潮澎拜,热血沸腾。我们的祖国有五十六个民族构成,陆地面积约九百八十万平方公里。祖国拥有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和自然人文景点,是世界旅游大国之一。在唐朝时期,祖国是多么的辉煌,各国人民对祖国无不尊敬,如果你到其他国家去,这个国家的人民知道了你是唐朝人,会对你格外尊重。可是,到了晚清时期,“火烧圆明园”!“中法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这些巨大的耻辱,是因为什么?是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所以大家推翻了清朝,成立了民国。1931年,日本发动了“九一八事变”,对我国东北发动突然袭击,这时,方振武,张云逸,朱程,肖劲光等人坚决抗日,开展了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
我们是中国人民的儿女,我们要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