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启示600字
鸟鸣的消失,鸟儿的坠落,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人类总爱主导这个世界,可是万物的存在总有它存在的意义。
戈壁滩上的实验基地研制核武器,张宏英以打死喝废水的鸟为任务。为了保护武器成功研发,即使心生善意也不能违反。他等待鸟的出现,他想听到鸟音却又不想杀害。
一只鸟儿出现,又喝了废水,张宏英不得不打死它。在听到一声鸟鸣后,鸟也死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感受到了一阵凉意。是鸟的死亡而悲哀,是鸟鸣的来之不易,是人类征服了自然,也是灾难要来临的恐惧。
今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的“吃蝙蝠”开始,席卷而来的是新冠病毒,阻援武汉,封城等热搜词。
一切的不平凡来源正是人类的主导世界,以好吃为借口,连与人类作息时间不同,生活在山洞里,长相如此可怕的蝙蝠也不放过。人类想着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主导者,可是席卷而来的却是一场灾难。因为人类一己私欲,不惜动物们微小的生命。但却不曾想,它们的离开,也许是灾难的来临。
新冠病毒危害整个世界,感染者数不胜数,医务人员花比平时千倍、万倍的精力,以保护人们的健康。
一切的原因,却都是因为人类的无知。人与自然的冲突,到最后受伤的依旧是人类。
自然与人类相依相存,生命如此渺小,却要承受不可承受的痛,是动物也是人类。世间万物的存在,必有它存在的理由,它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不一样的色彩。
人类没有资本可以去征服它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需要双方一致的努力。
鸟鸣的消失,蝙蝠的离开,受伤的还是人类。但人类为何不去友善对待它们,也许这样和谐有望,世界又变得单纯美好。万物生长靠人类,人类也要靠万物。人和自然共同存在,才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