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读书心得丑小鸭4
这天,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里面的《丑小鸭》这个故事,我很喜欢。故事讲的是:有一只母鸭在树下孵蛋,孵着孵着孵出了三只金黄色的小鸭,毛茸茸的,好像一团毛毛球,既漂亮又可爱。还剩下一个很大的蛋,没有任何动静,鸭妈妈想:这个蛋怎么了?虽然我很累,再把它孵一会吧。过了一会儿,“咔嚓”蛋终于开了,出来了一只又大又丑的小鸭。它就是“丑小鸭”。
一天,天气又晴朗又暖和,鸭妈妈带着孩子们,去池塘边教它们游泳,那三只小鸭对丑小鸭说:“你真丑,我们不想和你玩。”于是丑小鸭难过的离开了他们。丑小鸭走着走着,遇到了一户人家,那户人家的孩子见了丑小鸭后惊讶的说:“它好丑啊!”于是又把丑小鸭撵走了。丑小鸭孤单又寂寞的在森林里度过了寒冷的冬天。到了温暖的春天,它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非常漂亮的白天鹅。于是它默默地告诉自己不能骄傲。
我觉得丑小鸭并没有那么丑,它经历了很多的磨难,它很坚强,最后终于变成了漂亮的白天鹅。我想让丑小鸭以后都这么漂亮,那样丑小鸭就可以交上许多好朋友了。我以后交朋友不会只看外表,只要他善良友好我就和他交朋友。这个故事让我懂得经历了风雨之后总能见到彩虹。